close

3438232.jpg

 

旅行, 是為了什麼?

 

【旅行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】

 


1280901345317.jpg

【以下轉自 TED

旅行,是為了什麼?

「每次旅行中,我會刻意讓自己有一個獨處的時空,企圖找回那個自我的存在感。」

-美食作家 謝忠道

「旅行這種事大多是相當累人的。不過有些知識是疲累之後才能親自學到的。有些喜悅是筋疲力盡後才能獲得的。這是我繼續旅行所得到的真理。」

-日本作家 村上春樹

「對我來說,重點不是出發去那裡旅行,而是出發。我是為旅行而旅行。最棒的事就是前進。」

- 蘇格蘭詩人、旅遊作家 羅伯特.路易士.史蒂文森

「很明顯的,旅行不只是看風景,而是不歇止地改變我們對於生活的想法,深刻又長久。」

-美國作家 米莉安.畢爾德

「我想,到一個我尚未去過的地方,我就會快樂起來。」- 法國詩人 波特萊爾

「旅行幫助我們找回自己。」-法國小說家 卡繆

「旅行只有一種,即是走入你自己的內在之旅。」- 德國詩人 里爾克

「世界是本書,不從旅行獲得充足,而是為了心靈獲得休息。」- 羅馬共和國演說家、政治家 西塞羅

「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。在旅行中,你總是可以發現你沒看過的新事物,一直都很有趣。你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,永遠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。」-Lonely Planet創辦人 東尼.惠勒


對於你來說,旅行又是什麼?


2005103117194162991.jpg

 

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》電影中,將一位女性從失去自我到擁有愛人與被愛能力的過程刻劃出來。她在婚姻中迷失了自己,於是她衝突、她迷網、她無助…最後她接受了在峇里島一個算命師-賴爺的建議去跟神禱告。然後她得到了體悟:人們在追求愛情的過程,其實是在追尋神的過程,而我們總要追到精疲力盡時才會發覺,原來神一直在我們自己的心中,不在外面。

 

「看完,真想暫時放棄現有人生,來段一個人的旅行。」這是我周遭朋友看完這部電影最常有的感想。

只是,也必須想清楚的是,對於「一個人去旅行」這種機會,會有兩種矛盾的感覺,一者是自我追尋解放,一者是逃避。而自我追尋和逃避,往往是一體兩面的事。

 該如何定義人生中的迷失和信仰?每日汲汲營於追尋的人生成功定義不一定能自我滿足,因盲目追尋所獲得到的答案,也不見得可靠。往往,一趟旅行能夠帶給你答案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